BLike

【方叶】请你喝蓝色可乐-1

-大概就是主播方×歌手叶
-上周参加了一个音乐团队的签售,和群里的脑洞


N市 橙色高温预警

 

方锐被同学抓了壮丁,陪几个女同学来参加一个什么音乐团队的签售会。这事起因要从上周五选修课说起,由于前四天沉迷直播,方锐一节课都没去听,于是在周五他终于大发慈悲地准备去听一听一周没碰的选修课。

然后作为唯一一个来听课的男生,方锐被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女生抓住了。

如果还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方锐一定会选择在宿舍吹空调,直播荣耀。而不是大夏天3点就起床,坐在剧场门口排队。女孩子们东倒西歪地凑在一起小憩,方锐负责看包守夜。

太阳还没出来,月亮得以挂在天上,朦朦胧胧地像团棉花。方锐抱着个包坐在地上怪无聊,他瞧着那个叫柳非的姑娘没睡觉,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啥,于是便挪过去搭讪。

“嗨,你是叫柳非吗?”方锐拍了拍那姑娘的肩膀。

柳非吓了一跳,她本来在低头听歌,一抬头看见方锐瞧着她,她忙取下一只耳机,说:“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

“柳非?”

“嗯?”

“你们这是参加谁的签售啊?”方锐虚心求教。

“君莫笑你听说过吗?”柳非问道。

方锐摇了摇头。

柳非笑了一下,她把她散出来的头发别到了耳后,然后把取下的那个耳机递给方锐,“你听听。”

方锐道了声谢,接过来戴上,一股热浪瞬间扑面而来。方锐不太懂音乐,可是他才听到这首歌就被这个人的声音吸引了,磁性低沉,配上重金属旋律,极具冲击力。

方锐忍不住跟着旋律点头打拍子。

世界的一边是万籁俱寂,一边是喧嚣吵杂,初听时惊艳却被这喧闹消耗殆尽。方锐被闹得耳朵疼,于是他把耳机还给了柳非。

“怎么样?”柳非没有急于戴上耳机,而是问方锐听后感。

“还不错,就是有些吵。”方锐实事求是。

“他平时不是这种风格,我正好听到这一首。”柳非示意他再听一首,方锐却拒绝地摆了摆手。于是柳非不再纠缠,重新戴上了耳机。空气又沉寂了下来。

 

等到8点半快开场了,队伍已经绕场排了三周半,红地毯铺在门口,被一群迷妹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姑娘们排在前排,就没去凑这个热闹,只是远远地踮起脚翘首以待着。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升上了头顶,阳光洒下来热浪滚滚。方锐给着最后排的几个姑娘打个伞,前面的姑娘也撑着伞,围成了一个小帐篷。

突然远处传来了一波小规模尖叫声,姑娘们立即像是土拨鼠一样,一个个拉长了脖子看——一片万紫千红伞的海洋。骚动不断传来,前方战地记者播报,男神们闪亮登场。

方锐有些无聊地扭了扭有些酸痛的脖子,心想:“我一个直播荣耀月入百万的游戏主播,竟然在这里等一个没听说过的歌手6小时,说出去怕是要笑死林敬言了。”

什么都没看到的妹子们有些失望地缩回了太阳伞里,队伍就开始挪动,进场的时间已经到了。人潮可以说是非常疯狂,方锐觉得自己都不用动,就能被人挤着往前走。他绅士地和前面的女生保持着距离,并伸出手臂帮她们挡住了左右人潮的冲击。当然,这并没有引起一心向往马上见到男神的女生们的注意,她们才过了安检,就像脱了缰的野马狂奔入场。从传送带上拎过大包小包的方锐一抬头,妹子们就冲了个没影。

他慢慢悠悠地晃进场内,一眼望去几乎全是妹子,偶尔有一两个汉子,也是陪着女朋友来追星的。方锐环视了一周,在第一的位置上找到了昨天晚上柳非说过的君莫笑,他庆幸昨天顺口问了柳非一下,不然他这会在场内大概是找不到姑娘们了。

君莫笑的队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方锐拨开人群在第一排找到了姑娘们,这让方锐不得不佩服这群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生,毕竟方锐几乎和她们同时进场,这会已经只能排到第五排去了。姑娘们叽叽喳喳兴奋地讨论着,还把方锐拉进了队伍。

“据说这次专辑限购。”

“啊?我还想自己买三张,再给朋友带几张。”

“给朋友带就别想了。”

“你为啥自己要买三张?”方锐适时地好奇提问。

“自己收藏一张,听一张,传教一张啊!”姑娘理所当然地回答,得到了所有人的点头赞同。

方锐怀疑自己进了什么邪教组织。

 

队伍慢悠悠地前进着,就算场内开着空调,禁不住这么多人拥挤着,方锐还是热得直冒汗。他看了看姑娘们,显然都兴奋得忘记了炎热,一个个小脸都红彤彤的。

等到队伍快排到他了,他才开始有些不知所措。等会要和这个男神说些什么?最好不要太尴尬。方锐搔搔头,觉得自己都排了6个多小时的队,不买张专辑也太亏了。

排到拐角,方锐终于可以看清那个坐在位子后面的人——干净利落的短发,虽然黑眼圈有点重,但是双眼却有神,鼻子很挺,双唇饱满,皮肤白皙......总之就是长得不错,不会让妹子们失去一个老公。

排在方锐前面的柳非有些激动,轮到她的时候有些语无伦次。君莫笑低头签名,然后双手把那张光盘递给她,并问道:“今天早上吃早饭了吗?”

没想到被搭话的柳非兴奋得说不出话,只是涨红了脸点点头,接过光盘轻轻说了声谢谢,然后又鼓起万分的勇气问:“那个,能和你握个手吗?”

君莫笑,君莫笑——他不是不笑,而是他笑起来太好看了。仿佛太阳也失了颜色,那一瞬间的聚光灯都照在他身上,成为了世界的中心,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吸引、沉沦。

他伸出右手握住了柳非有些颤抖的手,然后上下摇了摇,方锐看得清清楚楚,双手指节分明,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十分干净,粉粉嫩嫩,十分可爱。君莫笑松开了柳非的手,方锐随着人流走上前去,于是君莫笑顺势握住了他的手。

 

姑娘们喜爱分布几乎包含了会场里所有的歌手,等到排完所有的队已经是下午了。一群人去附近的餐厅觅食,顺便清点战利品。

虽然方锐只买了一张专辑,不过他还是拿得最多,毕竟他是被拉来的壮丁,要起到壮丁的作用。

吃饭的间隙里,方锐没兴趣听姑娘们的八卦,他掏出手机去微博搜索了一下君莫笑。没想到这个没听说过的歌手,粉丝竟然比他这个业余主播还多。方锐倔强地没点关注,不服气地点进主播首页。

君莫笑在10分钟前发布了一条微博:“今天在现场看见了一个难得的男粉,有点小紧张。结果握手的时候不情不愿,可能是陪女朋友来的。”

底下的评论全是“哈哈哈”或者“笑笑还想要男粉”。

噫,这个歌手怎么gay gay的。

方锐心想。


2017-07-17
/  标签: 方叶
5
   
评论(5)
热度(70)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