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方叶】掀起你的裙子

-方锐生贺
-没赶上大概要被开除粉籍了。


叶妈妈刚怀上俩双胞胎那会可是满心欢喜,家里烧香拜佛想要一对龙凤胎,名字都想好了,男的叫叶修,女的叫叶秋。

叶妈妈找了庙里算命的和尚,那老秃贼让叶妈妈买了一大捆香,给那送子观音拜上了三拜,接着便是抽签、掷杯,叶妈妈没看得懂签文,只瞧见那当中一个“上”字便欢欣鼓舞。

和尚老神在在地念着诗曰:“夏日炎天日最长,人人愁热闷非常。天地也解知人意,薰风拂拂自然凉。”

“进退莫疑,自有佳期;营谋用度,不须妄为。此卦人人愁热之象,凡是随心从意也。”

“大师,什么意思?我这能是龙凤胎吗?”

那大师点了点头,“心诚则灵。”

叶妈妈道了谢,香火钱噼里啪啦地掉落在功德箱里面。

 

 

叶爸爸向来不信这些封建迷信,他摸着叶妈妈的肚子说,“怎么招也好,我比较喜欢儿子。”

“可我喜欢女儿。”叶妈妈拍开了叶爸爸的手。

给即将到来的新生命置办衣服的时候,叶妈妈看着那些五颜六色的小群子,连心都要化了,这些小衣服看着都可爱,再一想自己的孩子小胳膊小腿的披上这些,那还不美到天上去。这买买买的双手就停不下来了,衣服从满月的买到了三岁去,根本停不下来。

可一等生完孩子,医生告诉叶爸爸,“恭喜恭喜,母子平安,是两个男孩。”叶爸爸倒是先美到天上去了。

这给女孩准备的名字叶秋也不是不能用,转头就安在了弟弟头上。

封建迷信果然不可信啊。

 

叶家这对双胞胎生得漂亮,跟个瓷娃娃似的,精致得紧。娃还小,这衣服也不能浪费,好赖圆一下叶妈妈生女孩的梦。叶秋那孩子得了个女娃的名字,却是怎么也不肯穿那小裙子,一碰就哭。老大叶修倒是懂事多了,穿了裙子也不闹,拉着小裙摆嘚瑟得狠。

隔壁家方妈妈也生了个男孩,比叶修没小几岁,第一次串门就看见“叶姐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歪着头打瞌睡,被当成靠垫的叶秋一动不敢动,牵着他哥的小手像一对阿福。

方锐吮着手指拉了拉方妈妈的衣服,奶声奶气地问,“这个小姐姐是谁啊?”

叶妈妈看得开心,把方锐抱在自己怀里逗趣,“这是你叶修姐姐。”

“隔壁叶妈妈,叶修姐长得好漂亮。”

叶妈妈听得心里美滋滋,嘴上还说,“你们方锐眼光真好。”

“叶妈妈,等我长大能娶她吗?”方锐扑闪着他那双大眼睛问。

一时间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叶妈妈刮了刮方锐的小鼻头说,“方锐小朋友这么小就想要童养媳了呀。”

方锐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只觉得大人们的笑是因为他做了什么值得赞赏的事。

“我不同意!”小叶秋揪着他哥的手急得面红耳赤,这些可恶的大人,就会拿他们小孩寻开心。

 

转一天,方锐就钻叶家看他童养媳了。

这回叶修穿了一身娃娃公主裙,下面踏了一双白色过膝袜,再蹬一双黑色小皮鞋。他先梳洗完,一个人在外面等里面的叶秋穿衣服。方锐探了个头进来,就被叶修抓了个正着。

“你是谁?”叶修提了小裙子,噔噔噔地跑到外面,落在方锐身前,奶娃音雌雄莫辩。

“我住在隔壁,名字叫方锐。”方锐看着叶修,扯了个大大的笑容,“我昨天来的时候你在睡觉。”

“哦。”叶修点了点头,上下检视着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邻居小孩。方锐穿了件吊带短裤,小衬衫被好好地收进了裤子里,胸口上还坠了一条小领带,白袜子外也是一双黑色小皮鞋,看上去有模有样的。

“叶妈妈说以后你就是我的童养媳了。”

叶修:???

“妈!”旁边传来一声惨叫,方锐和叶修齐齐看过去,梳洗打扮好的叶秋都快哭出来了,看着他俩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哭奔着回房间里去找妈妈了。

叶修耸了耸肩,回头问方锐,“为什么啊?”

“因为我喜欢你。”方锐小脸红扑扑的,他不知道喜欢是什么,他家里人抱着他亲他的时候都这么说,他也想抱叶修亲他,所以他大声告诉叶修。

叶修点了点头,突然悄悄地凑近方锐耳边,轻轻地问他,“你知道女孩子的裙子底下是什么吗?”

方锐摇了摇头,他只知道女孩子和男孩子不一样。

“那你想看看吗?”叶修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诱惑到。

虽然爸爸妈妈说不能随便掀女孩子的裙子,但是叶修要给他看的话,方锐绝对不会拒绝,所以他点了点头。

两个人躲到了一个小角落,叶修把食指比划在嘴上,对方锐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说,“我给你看了,你不许告诉别人。”

方锐连忙点点头。

于是叶修掀起了自己的裙子……

“妈!”又是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多年以后叶修穿着裙子,被方锐按在床上的时候,大概也想叫妈妈吧。


-

一个小后记

叶修:方锐你怎么还不肯放过我呢?

方锐:从小就赖定你了,你给我掀裙子,我就会对你负责一辈子!

2017-11-21
/  标签: 方叶
7
   
评论(7)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