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方叶】你们学霸撩汉非要这么玩?

-lof这个敏感词真迷

叶修的电脑被黑了,在这个夏日炎炎的日子,令人烦躁。

魏琛在那里看热闹不嫌事大,他刚刚死回泉水,屏幕呈一片令人悲伤的灰白,便转了椅子换了个方便抠脚的姿势,看着叶修蓝屏的电脑屏幕幸灾乐祸道,“人贱自有天收,熬了四年终于有人要收了你这个妖孽了。”

看着屏幕上由几千个“呵呵”组成的几乎占满了屏幕的大“呵呵”,叶修思忖着最近是不是又在哪里说了大实话得罪了人。

作为中国好舍友的魏琛到底还是有点良心,他边操纵着刚从泉水里复活的英雄直奔中路,边不忘关心刚遭遇无妄之灾的舍友,“我认识个计算机系的学弟,叫方锐,要不帮你问问他可不可以搞定?”

叶修眼珠子骨碌一转,倒是想到了什么,脸上挂上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道:“怕是就是你那个小学弟搞得鬼。”

“诶?啥?”魏琛在前线杀得畅快,听了这话只能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又连忙回去看电脑屏幕,脑袋转得和被扇了巴掌似的,“你等会,你去哪?”

“图书馆。”

 

叶修和方锐的恩怨——虽然只是单方面到黑电脑的地步——要从上周的辩论赛说起,这方面到底是中文系的队伍比较擅长,不过计算机系的倒也逻辑思维缜密,两个队伍杀到决赛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那天赛场上,两队人到场都还算早。中文系这边由校花苏沐橙坐镇,可谓是成竹在胸,女神之气扑面而来,看得计算机系几个和尚庙里出来的眼睛都直了。叶修缩在苏沐橙后面玩文曲星,英雄坛说推了一个boss赢得边上一群围观的人热烈的掌声。

方锐有些不屑地撇撇嘴,他们这群人早就脱离了这种低级趣味——文曲星耶!这是生活在什么年代的人了?现在不都流行打王者农药吗!

方锐觉得胜券在握。

然后被事实残酷地打脸。

他们这纯和尚队气势足,嗓门大,条理清晰,在比赛自由辩论时明显压中文系一筹,他们以为大局已定,没想到叶修设了个局,在中期悄悄把辩题带歪了,于是方锐他们就在这条康庄大道上愈行愈远。两方辩得面红耳赤,然而叶修却悄悄地把论点往回拉。在最后总结时,三言两语以对方辩友偷换概念带歪论题为由,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反杀。

当真是气死个人。

到说是赛场上的恩怨怎么也牵扯不到要黑电脑的地步,可方锐还是血气方刚,他觉得苏沐橙拿着奖状和叶修说话时,叶修看他那一眼、那个微笑,皆是嘲讽。像是胜利者的炫耀,戏弄者的嘲笑。

就很气。

 

叶修委屈。

叶修当时想的是:哇,这小伙挺俊。

 

叶修泡了一周的图书馆,阅览了关于防火墙、黑客攻防之类的书,终于在周末这天成功黑了方锐的电脑,并在他的屏幕上留下了一片叶子的图案。

罪魁祸首昭然若是。

围观了全过程的魏琛表示:老叶,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

叶修:过奖过奖。

于是隔天,尊严受到挑战的方锐在修补了自己防火墙漏洞——没想到中文系的叶修技术这么溜所以没有防范也是理所当然的——后又黑了叶修的电脑,把他的桌面改成了方锐在阳光灿烂的教学楼下对着镜头竖中指的照片。

接下来的日子里叶修在他写毕业论文的间隙里又攻破了方锐的防火墙,并在方锐二次元女神的壁纸上留了一句话:早睡早起节省纸。

方锐加固了他的防火墙,并在中午吃外卖的时间里又黑了叶修的电脑,然后他发现叶修的桌面上依然还是上次他留下的照片,只是在他的某根不文明的手指上打上了不可名状的马赛克。

这场尊严之战可谓是热火朝天,可两人明明住在相邻的宿舍楼里,却再也没有见过面。

 

这天方锐想了个阴招,他准备搞点叶修掏鼻屎、抠脚丫的不雅照,再去好好嘲笑他,于是天真纯洁的方锐黑了叶修笔记本的摄像头。

录屏软件准备就绪。黑色的屏幕里反射出一张帅气英俊的脸,方锐静静地等待接通摄像头的神圣时刻,接着他看到了白花花的肉。在低像素的摄像头拍摄下,叶修的皮肤白得发光,胸前的两点更是绚丽夺目。方锐愣在了当场。

大夏天的,宿舍又没有空调,宽1解带袒胸露乳是男生宿舍的日常。

头顶的吊扇吱嘎作响,只带了些聊胜于无的热浪,方锐在笔记本前大汗淋漓面红耳赤,就像每一天和舍友开完黑一样激荡人心。

于是门响——方锐的舍友回来了。

“啪!”

方锐合上了电脑,做贼心虚。

他揣了电脑就往上铺爬,状况外的孙翔问:“方锐,你这么早上床啊?”

“嗯嗯嗯。”方锐胡乱地应着,口干舌燥有点找不到自己的声音,他的脑海里不断闪现着那些白花花的活色生香,根本没有理会舍友林敬言心领神会的揶揄:

“老方你纸巾给你拿上去?”

方锐躺在床上挺尸,电脑被扔在脚底下没有打开。就这样从黄昏躺到深夜,宿舍也从热火朝天到寂静无声。方锐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的一直有一个疑惑纠缠到现在——叶修的胸前到底有没有一颗痣?

有或者没有。

天人交战内心煎熬,强烈的求知欲让他辗转难眠,最终方锐垂死病中惊坐起,他一把掀开电脑,屏幕卡在他合上之前没有看到的画面,模糊不清难以辨认,但是连接早已断开。

方锐退出了画面,检查了之前的打开的录屏软件,软件勤勤恳恳地工作着,直到失去信号。一个1G的视频保存在本地,乱码和数字组合的文件名像是从不知名网站下载的小电影一样神秘莫测。方锐环视一周,好确认几个舍友已经安然入眠,没有在这个寂静的夜里做孤单的不眠人。

他小心翼翼地挪动手指,在有些积灰的触摸板上划过,虽然方锐的心里十分动摇,可是他的手指依然操作精准,鼠标准确地停在视频上方。轻轻敲击两下,在寂静的宿舍里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视频没有录制声音,开头的火辣的画面在方锐的脑海里重播了无数遍,直到现在他才有时间观察其他漏掉的细节。很显然叶修的宿舍也与方锐的并无差异,老式的吊扇驱不走炎热,在笔记本面前还要忍受机器散发的热量,汗水不断地从脸颊滑落至下颚,划过喉结,抵达锁骨,在乳 晕边绕了道,最终消失在屏幕边缘。

有痣。

方锐确认了,这下他应该睡得着了,可剩下的视频要不要看完呢,他还没截到叶修的不雅照——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于是进度条顺理成章地向前驶去。

叶修的嘴唇张张合合不知道在述说什么,这让方锐想起来辩论赛那天,也是这张嘴,伶牙俐齿,颠倒黑白,搬弄是非——这是一个理科生脑海里仅剩的赞美之词。

方锐希望这个夜晚早点过去,这是错,他把手下伸,就像是曾经那么熟练。

然后他用下半身思考了1分钟,就想通了一个问题——他不是变态就是弯了。接着他用一个月消化了这个答案。

 

叶修有点奇怪,有一个月他没有再接到方锐的挑战。就像是对方玩腻了这个游戏,花样没有翻新,也再没有战斗的激情。就在他快把那本《骇客技术揭秘》忘在脑后之时,这个调皮的游客又在他的领地里留下了到此一游。一张比心的桌面壁纸,以及中文系毕业测试试卷的某一套。

叶修觉得自己责任重大,看来对方潜心修炼一个月就是为了攻破校方系统,弄了一套考试试题。如果这场游戏继续下去,方锐怕是要攻击更高层的防火墙——这是犯罪。于是他在方锐的电脑桌面上留下了个文本文档,内里苦口婆心地劝方锐回头是岸,不要再干这种事情了,顺便说明了他盗取的这套试卷,是叶修本人帮助老师出的题,如果这套试卷泄露会很麻烦。

于是在隔天——这个喜欢钻后门的家伙最近的手艺愈加娴熟频率也随之升高——叶修在他的e盘里看到了个没见过的小程序。

不是病毒吧?

叶修猜测着,还是点了开来。一个闯关的小游戏,类似于超级玛丽,就是一个方块蹦跳着躲过一些会攻击的粉笔,然后与那个叶子图标重合后就会闯关成功。每次躲过攻击的小方块都会随机出现一些方锐自己表情包——这真的不是在自黑吗?还是一些意义不明的精神攻击?

叶修一遍通关,最后的奖励是一句话:明天放学,校园南门。

这个纠缠了许久的小学弟终于厌倦了电脑攻击要约架南门真人pk了吗?

叶修婉拒了他的请求,并第26次攻破了对方的防火墙。

 

方锐最近食不知味,连舍友都看出他状态异常,纷纷表示:方锐你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失恋了?哪来的妹子?

方锐呸呸两声:“八字还没一撇呢,我去图书馆。”于是卷着他的笔记本跑了。

林敬言:“什么情况?还真有情况?”

孙翔:“方锐竟然要去图书馆?”

唐昊:“......”

孙翔你重点是这个吗?!

 

方锐完全搞不懂叶修这个人脑袋里在想什么,他明里暗里示爱全部视而不见,上周他甚至在方锐的电脑里摆了一部GV。方锐兴高采烈地以为是某种暗示,却被对方装傻充愣堵了回来。方锐是每天小鹿乱撞,结果还真是宇宙直男撩汉,百发百中?

方锐在图书馆里找了个僻静的角落锤脑袋。

 

叶修有很久——对比之前每天一次或是两次的攻击——没收到小学弟的回应了,难道上次问苏沐橙的新花样吓到了他?果然女人的话不可信,GV对一个直男简直是精神毁灭。叶修思考着要不要回去严肃认真地批评一下这个不靠谱的妹妹。

生活少了这点调剂还真是枯燥无味了许多,至少叶修来图书馆的时间增长了。

于是叶修在他的常用座旁看到了锤脑袋的小学弟。

 

叶修当然不是无知无觉的,他只是喜欢逗弄这个学弟,还有各种意义上的喜欢。

 

如果他知道方锐干过——甚至是经常干——黑了他摄像头这种猥琐的事,那他们的恋爱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顺利。


2017-07-11
/  标签: 方叶
   
评论(32)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