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方叶】补心匠

*原梗→戳我
*又雷又OOC


00

啪嗒一声,是什么摔裂得粉身碎骨。


01

热闹的大街上来来往往,每个人都匆匆忙忙,宛如没有任何事情可以让他们驻足。魏琛的摊子在菜贩子的边上,不起眼的小角落。与其说是摊子,也就是一个摆满了心的箱子,他抓着一颗散发着温暖光芒的心,向路边的人流不断吆喝着:“要买一个心吗?这位先生?”“这位小姐,来一个心吧!保证质量上乘,7天包退,2个月包换,1年保修!”“尊贵的女士,我这里有很多可漂亮的心了!不来一颗吗?”

然而一整个上午都没有什么人照顾他的生意,他也无所谓地随意将手里的心放回箱子里,趁隔壁摊主不注意,顺走了靠边摆放的一颗番茄。

红彤彤的番茄对于魏琛来说是最好的保护色,这玩意虽然和心是类似的颜色,可是它的味道却好多了。正吃得满嘴流汁,魏琛眼尖的发现了在人群中穿行的一个熟人。

“喂!方锐!”他挥了挥手,手里的番茄因他不甚在意的力道而汁水飞溅。

方锐听到声音,匆匆拨开人群走了过来,“老魏,叶修今天在吗?”

“嗨哟,你今天还是这么勤奋啊?又偷到哪家小姐的心了吗?”

听了这话,方锐的表情有些僵硬,他的口袋里露出了一角红色,一种生机勃勃的颜色。

 

方锐是一个职业的偷心贼。

说是职业的,因为他总是在固定的时间带回一颗心。

当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用他并不特别英俊的外表或者是算得上出色的口才,去引诱他的目标上钩,伺机偷走对方的心。他只不过是窃走那些不受主人重视的、脆弱的心,只有那些身怀绝望的人才是他的目标。

真是一个糟糕的世界,怎么会有人不在乎自己的心呢?

还好,还好这里有一位补心匠。

方锐总是将偷来的心交给街角小铺里的补心匠修补,然后在送回去。

补心匠热爱他的工作,可是他懒得出门,只喜欢窝在自己的铺子里摆弄谁也不懂的工具。方锐喜欢看他投入自己的工作,将热情全奉献给这个世上最圣神的事业,所以他一次一次带来破损的心,又一次一次送走那些修补得完美无瑕的心。感受到手里鲜活的韵律,以及胸腔里日益激烈地跳动,让他也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叶修今天也在。”

魏琛嚼着他只剩半颗的番茄,向着方锐挤出一个颇为促狭的笑,“小子,今天你的心藏得可真好。”

“说什么呢?对了老魏,你知道昨天那个......”

“哪个?”

“就是昨天在叶修那里那个人是谁吗?”

一瞬间反应过来方锐在说的是谁,魏琛嘿嘿地笑了起来,有些意味深长地看着方锐,直看到对方浑身不自在了,才吊着对方一样说,“那个好像是叶修的老朋友。”

“你知道......”犹豫了许久,接着像是豁出去一样,方锐攥紧了手问,“他们什么关系吗?”

“这我可闹不明白了,你要是想知道可以去问苏妹子或者叶修自己。”魏琛耸了耸肩,又拿手肘捣了捣方锐的手臂,一脸贱兮兮的八卦样子,“你想知道这些做什么?”

“我就随便问问,先走了!”方锐不理会魏琛的揶揄,在收获了自己想要的消息以后离开了。

“真是心急啊,年轻人。......诶!那位太太,看看我这里漂亮的心吗?”魏琛挥舞着他手里的番茄与路人推销着。


02

昨日可不是一个好日子,忙活了一天,却一无所获的方锐站在镇上最高的灯塔顶。正值逢魔时分,霞光倾斜而下,小镇沐浴其中像是一块熠熠生辉的宝物。这里风景独好,他希望有一天可以与某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大小姐一样的人分享,但是现在他只能蹲下身,纠结于手中的野花。

一瓣是去,一瓣是不去。

他不想自己表现的过于迫切,殊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经成为端倪,局外人一清二楚,局里人清楚装不清楚。

可是去与不去全部消散在风里。

一个流星一样的黑影光顾了这个寂静的小镇。


03

沿着路直走,你会看到一家古朴的店面,招牌上写着“修心小铺”。店门上是许多繁复美丽的花纹,勾勒出一颗漂亮的心形图案,在店内暖暖的红光照映下就像是一颗真真正正在跳动的心脏。

推开门就是补心匠忙碌的身影,他头发有些凌乱,汗水划过脸庞也不能影响到他专注地工作,桌面上散乱着各式各样的工具,一个加热的工具台上架着一颗正在修补的心,火光混合着心的光芒将补心匠过分白皙的脸照得通红,护目镜上反射出的也是温柔的暖光。

“叶修!”

直到看到那个身影,方锐才觉得整个人都安定了下来。

似乎是工作已经进入到尾声,叶修转头看了一眼,便关掉了加热台,放下了手上的工具。他将护目镜推到头顶,露出一双眼睛,刚刚工作时的认真还没有消退,恢复到平时状态的懒散迅速地席卷全身。

“哟,方锐啊。”他伸了个懒腰,站起了身,有些懒洋洋地走了过来,将一只手臂搭在方锐肩上,将自己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了对方。“今天又有新客人了吗?”

“嗯......”方锐觉得有些心猿意马,叶修离他这么近,呼吸都拍在他的颈间,气息里还带有刚刚热火朝天工作时的温度,喷在他皮肤上却像是高温的蒸气一样烫人。纷杂的情绪像冲击波一样把他的脑子搅得一团糟。

“呵呵。”

直到叶修笑出来,方锐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愣神了许久,他赶忙掏出口袋里的心——一颗破碎了一角的心。

叶修便弯腰看着他手里的心,一只手托在下巴上像是饶有兴趣的模样。

这颗心的一角碎得很厉害,虽然整体没有裂开,可是整个心表面都布满了裂纹,稍不注意就会全部碎掉一样。

“这个看起来破损的很严重啊。你从哪里找来的?”叶修回头看向方锐。

被突然抓包了一样,方锐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趁着眼前这个人不关注他,他从来都是肆无忌惮地用视线侵犯这个人,更何况叶修现在弯着腰,无意识地将自己最美好的弧度展现给方锐。

“呃,就是突然发现的,我觉得你应该喜欢。”他的表情有些局促,不安地抓了抓头发,嘴上却是不饶人地说着挑衅的话,“怎么?你修不好吗?”

“我可没这么说。你不相信我的技术吗?”

“不是!只是......请你好好照顾它。”急躁却又迟疑,方锐第一次觉得组织话语是一件多么多么困难的事情。真实向来不是直白的东西,斩钉截铁平铺直叙却是最高明的谎言,可是方锐没有点过这方面的技能点。

“怎么?是你熟人拜托的吗?”方锐态度明显不太对,他从来都是将那些他偷回来的心炫耀一般摆在他面前,然后说,“喏,你要的心。”却从来没有如此郑重其事又局促不安,要求他好好对待这颗心。

“算是吧。”方锐含糊其辞,显然不愿意继续深入讨论。

“但是这个程度,需要一些时间呢!”叶修也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纠缠,“先放我这里吧。”说完他脱掉了手上有些发白的皮质手套放在了一边的桌子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接过方锐手里的那颗心。

“这颗心怎么会碎成这个样子?”

“不小心摔碎的吧。”


04

这颗心怎么会碎成这个样子?

真是粗心大意的主人。这么说确实有些冤枉他了,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想过,如果不把这颗不听话劲瞎扑腾的玩意牢牢地钉在身体里,那么终有一天,这颗心会脱离。

而且是如此惨烈的结局。


05

“叶修看我给你带了什么!”自从上次带了一颗心过来,方锐又回到了正常的状态,说话不结巴了,眼睛也不斜视了,整个人都真诚了起来!

“你能带什么好东西?”对于叶修来说,好东西就是心,一个称职的补心匠,只有那些破裂成渣渣的心才能带给他征服的欲望!

“是!烟!哦!”

好吧,收回前言。

对于叶修来说,好东西第一是心,第二是烟。

听到了关键字的叶修整个人都被点亮了一样,急忙扒拉了一根抽了起来,只是一口就像是获得了新生,人都活了过来。

你喜欢就好。这么在心里默念的方锐简直苏到没边没际。

“怎么了?今个儿对哥这么好?”叶修叼着烟,将护目镜推到了上去,烟雾会影响他工作,所以他准备先抽完一根再继续手头的活。

“诶诶诶,你别这么说,我不是看你这么辛苦,做点应该做的事情吗?”方锐一脚勾过一边的凳子,坐在了叶修身旁,然后一眼看见了摆在桌上的那颗碎了一角心。

真是现在看到这玩意都能听到当时它破碎的声音。难道大家都是玻璃心吗?为什么会发出如此清脆的声音?

“怎么?你心疼哥?”

“笑,笑话!我是怕你状态不好,毁了这些心。”没有坐像的方锐将凳子坐得摇摇晃晃的,像是不倒翁一样。

“说起来你对昨天那颗心倒是这么上心。是看上了哪家姑娘吗?”

“开什么玩笑!”

“好了好了,我一定会帮你修好的,明天你再过来一趟吧。”抽完了一根烟的叶修,将烟屁股按在了方锐撑在凳子上的两手之间,逐客令下得无比顺畅。

被叶修的动作唬得从凳子上弹开的方锐只得顺从地离开,却在拉开小铺大门的瞬间回头,有些犹豫地问,“昨天在你这里的那个人是谁?”

“谁?”叶修已经将护目镜重新带起,那包烟也不知道被藏到了哪里去。要是被店铺的主人知道他在店里抽烟,大概又会被训得狗血淋头吧。

“就是昨天傍晚,那个,呃......”

“恩?你说他啊!一个魔法师,给我送快递的。”


06

一闪而过的黑影如闪电般降落。全镇最高点给方锐带来了不错的便利,迅速捕捉到大致的方位,他毫不犹豫地蹿了出去。

魔法师的到来向来不是什么好的征兆,而且这个方向真是不妙,看来今天的花解决不了去与不去这个永久性问题。


07

魏琛是一个卖心人,因为他自己没有心,他也看不上这里所有的心。

哦,你问他为什么没有心?

这可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如果你问魏琛他就会这么告诉你,并且拉着你讲个两天两夜不带完。

不过可惜他不是现在这个故事的主角,所以一句话总结他的故事,就是他把心留给了他最初诞生的地方。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站在修心小铺,看叶修端详着方锐送来的心,却完全没有要动手修补的样子。

“你这次难道是真栽了?这幅束手无策的样子?”

“老魏你年纪大了,眼睛可别真瞎了!我这是胸有成竹的样子。”

“那你准备怎么补这颗心呢?”

叶修只用了两个字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呵呵。”

 

怎么补这颗心?

在魏琛看不见的地方,叶修的一只手按着自己的左胸感受着里面澎湃跳动的旋律,那是心脏所在的位置。

“用这里,难道还不够吗?”


08

魔法师降落的地方是他最熟悉的修心小铺,所以当他在店外看见投射在窗玻璃上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的剪影时,他也没感到有多么意外。

只不过是不小心摔碎了心的一角而已。


09

“真是可惜呢,方锐。”隔天再来的时候,方锐从叶修那里听来了噩耗。这颗心大概是修不好了。

“你不用这么悲观啦!我那说的是用普通的方法没法修好啦。”感受到对方明显低落的气场,叶修也没有继续调戏下去,“这颗心只有一种方法可以修好。”

“什么方法?”方锐抬头看着叶修,眼神特别特别的真诚,深怕对方再说出什么他不能接受的话。

“就是一直放在我身边啊。”叶修看着方锐呆立在那里,眼里的笑意越发地加深了,“这样我可以每天修一修它,这是可是一个及其漫长的过程,但我总归可以修好的。”

“相信我。”叶修双手捧着方锐的脑袋,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眼神也是特别特别地真诚。

“但是作为交换,我把我的心给你。可好?”

 

[END]


昨天和 @唧茸蘑菇汤 开房码字,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
因为我消失在游戏里了!!!结果今天就遭报应了,游戏打开就卡,动都动不了!于是怒卸客户端!在重新下载的等待中撸完了_(:з」∠)_


 
2014-03-30
/  标签: 方叶
12
   
评论(12)
热度(95)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