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这是一个标题

*一个蛇精病脑坑


叶修收到飞鸽传书的时候,那只作为信使的鸽子简直惨不忍睹、狼狈不堪,圆润的身子因被蹂躏而乱七八糟蓬起的羽毛更显得肥硕,一副劫后余生的模样,大概是途中差点被人抓去做了烤乳鸽。万幸的是,绑在腿上的纸卷还在。
那只又蠢(看上去)又肥的鸽子踩在叶修的肩膀上,歪着头像是好奇地在看叶修读信。说是一封信也太正式,其实也就是一张小纸条,皱巴巴的样子不知道被谁临幸过,上面写了四个字:累感不爱。
叶修盯着那四个字发了会呆,然后暗搓搓地把纸条撕成了两半,“爱”被塞进了袖子里,“累感不”团成了一个球握在了掌心里。瞧他那个傻乐劲,要不是兴欣众谁都没在关注他,不然非一人呸他一口唾沫星子骂一句:蛇精病。
叶修在心里想:好你个方锐,早先你在蓝雨的时候请不动你,你说你有自己的想法,行,成全你;结果你跑到呼啸去当盗贼,还整了一个犯罪组合。现在呼啸要藏你这把良弓,你还能翻出什么天来?
肚里的心思转了个圈,接着他抽尽了最后一口大烟,砸吧了一下嘴把烟枪往腰间一别,伸出手抓住了在他肩头的那只肥鸽子。那鸽子“咕咕”地怪叫了几声,接着就被嫌闹腾的叶修塞了满嘴“累感不”。
叶修抓着那只发不出声音只能扑扇着翅膀扑腾的鸽子从位子上站了起来,一旁揪着后辈们讲故事的魏琛听见了动静往那一瞧,登时就乐了,“哟,老叶,你终于舍得从你那宝座上挪开啦!快,我这讲故事正在兴头上呢!来来来!”
“谁要听你那破故事,不如你给大家讲讲当初你见到我是如何夹着尾巴逃跑的。”
“去你的,谁让你来听故事的,我这不是没烟了吗?给我整点过来。”
那周围的一干小朋友都苦着一张脸,谁爱听魏琛讲想当年,一遍还行,听个十七八遍都受不了。当然他们之中唯一兴致勃勃的包子另算,刚刚还叫嚣着,“老魏你讲讲老大当年的英姿”,不过当他看见叶修抓着那肥鸽子的时候,注意力瞬间就被转移了。他像是一只大型犬见着主人了一样,乐呵呵地就奔了过来,扒着叶修的肩说:“老大老大!今天晚饭要吃烤鸡吗?”
鸽子听了包子的话扑腾得更厉害了,叶修拍了一下包子的头,“想什么鬼呢?这是鸽子。”叶修挥了挥手手中的胖鸽子,它本来还闪烁着真诚目光,努力表达“不要吃我”的豆眼顿时被抡成了蚊香状,“还有这鸽子可不是用来吃的,我带它去练z字抖动。”
这话一出,围在魏琛身边的小鬼们都嗷嗷喊着“前辈我也要学”,把叶修簇拥出了门。
魏琛眼看着兴欣最后的良心乔一帆朝他歉意地笑了笑也跟了出去,他大声感叹道:“这日子没法过了!”便晃悠着去叶修的房间扒烟去了。
围观了整个过程的陈果一愣一愣的,指着这帮不靠谱的老老少少转头问坐在一边的苏沐橙,“这一个个的都怎么了?”
苏沐橙耸了耸肩道,“太闲。”接着一手挽着陈果,一手勾着唐柔说:“走,不管他们,我们上街去逛逛。”

要说呼啸前年刚换了当家掌门,原本的大当家、犯罪组合之一的林敬言去了霸图,新上任那位就是当年以下克上一战成名的唐昊,而身为二当家的方锐因为风格问题在战队里的位置尴尬了起来。最近传了点风声说方锐大概是要退,一时武林里都说呼啸要变天了。

那鸽子被叶修折腾了半宿,终于揣着“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兴欣是你绝佳的选择,冠军之队,王者之师!”的回信颤悠悠地飞走了。
它路过微草,被高英杰献宝似的交到了王杰希手里。
“掌门掌门我可以给小乔写回信吗?”高英杰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最尊敬的微草掌门王杰希。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卷起了手中的纸卷,将其放回鸽子腿上的信筒里,然后摸了摸高英杰的脑袋,“去写吧,出去的时候把这鸽子放了。”
接着它路过蓝雨,被卢瀚文抓住送到了黄少天手上。
“卧槽!叶修不要脸!好不要脸!什么王者之师冠军之队胜利之军!他就一刚成立的小门派,我们蓝雨才是宇宙第一大派!掌门,让我去找叶修单挑单挑单挑单挑单挑单挑单挑,看他敢不敢这么嚣张!”
喻文州微笑地打断了他的喋喋不休,从他手里接过鸽子,放走了。
它又路过了轮回,被望穿秋水的杜明兜住了。
“女神为什么还不给我回信?QAQ”看了纸条后失望的杜明要风化了,化了,了。
鸽子歪头想了想,突然想起前几天也是在这,他的同行刚起飞就被一杆枪扎了个正着,最后祭了使枪那小子的五脏庙。
小纸条在轮回传了一周,最后回到了江波涛手里,“掌门你怎么看?”
正和手臂上的鸽子大眼瞪小眼的周泽楷想了想说:“我们才是。”
江波涛笑了笑,这句话不用翻译,整个轮回都可以听懂。他将纸条塞了回去赶走了与周泽楷深情对视的胖鸽子。
“慢着!叶修那家伙简直太嚣张了!” 孙翔突然冲出,他高举着却邪,瞄准了天空中扑腾的白鸽子,振臂一挥就将枪射了出去。
众人的视线跟着枪飞了出去,却见眼前一花,那只看似笨拙的鸽子只是挥了挥翅膀,左一移右一闪就躲过了飞来的枪。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了,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卧槽!我没眼花吧?刚才那是z字抖动?”
“咕咕!”胖鸽子叫了两声,颇有叶修“呵呵”时的风范。它在轮回头顶盘旋了几圈,留下了一坨鲜绿的消化物落在孙翔头上,嚣张地飞走了。
…………
最后它路过霸图,被耍着暗器玩的张佳乐射了下来。z字抖动也没用了,漫天的石子抖成筛子也躲不过。
霸图的掌门韩文清看完纸条后只是黑了脸,握紧的拳头把纸条捏皱了。张新杰拍了拍他,从他手里抽出了那张纸,小心翼翼地抚平,看完了以后递给林敬言。林敬言只是扫了一眼,转身出了门。最后看到的张佳乐大骂了一句“不要脸!”就把纸条撕成了碎片。
张佳乐看着林敬言拿来文房四宝写下的新回信,“霸图欢迎你?不行不行,要更加煽情一点!我来帮你写!”
那只鸽子落在方锐的手里的时候,纸条已经变成了“霸图,有你最熟悉的老搭档。”

几天后呼啸传出方锐被扣留的消息,与此同时来到兴欣的还是那只胖鸽子,这鸽子几日不见颇有些趾高气扬的神态,眼瞅着大概是获得了前江湖第一人的指点,俨然成为了鸽中一霸。这胖鸽子登上王者之路的事暂且不表,叶修取了鸽腿上的纸条,那鸽子便跳到他肩上有些亲昵的依着,兴欣一众人围着叶修看信。信中的意思大概是说,你叶修也不给个准信,现在他方锐准备收拾收拾去霸图投奔老冤家去了。
这哪成啊,前些日子在临海地头上收购的海无量还没人能使呢!
再者叶修也发了信说让他来的呀!
叶修回头深深地看了肩上那胖鸽子一眼,“火候还不够,不如炖了吧。”
鸽子像是被烫到了一样呼啦啦地飞了起来,当然快不过眼疾手快的叶修,飞了一半就被扯着尾巴甩在了包子怀里。包子得愿以偿,咋咋呼呼地大喊:“今天晚上吃烧鸽子!”
至于方锐的事怎么办?
叶修大手一挥,众人都朝他看去,以为他有什么重大事宜要发表。谁知他手指曲了曲,像是要握什么似的,所有人都看着他发呆,他终于啧啧了两声,“我的烟呢?”
收到了一众不屑的眼神,他倒是也没在乎,也没执着于烟,清了清嗓子便道:“出发!”
包子立马兴奋地大喊:“出发!出发!”手里的鸽子挥得和瓦砖一样。
还好理智的陈果问了一下事情的关键:“我们去哪?”
“先去霸图,再去呼啸。”

这边呼啸几次拦截了方锐的飞鸽传书,见他又是给兴欣通风报信,又是要收拾包袱投奔霸图,当即忍无可忍将其软禁。当然,改变了战术风格的呼啸敌不过第一盗贼,猥琐的。方锐随随便便一个潜行就混出了房间,潜入厨房准备上路的干粮的同时,“一不小心”遗落了前些日子在微草顺走的春药。当晚一干人等全部中招,方锐看着房间里的众人以各种姿势将脸埋在碗里呼呼大睡,困惑地挠了挠头,难道这些春药过期了?
搓了点汤水试了试,他当即感慨:这江湖没法混了,蒙汗药都能拿来当春药使,得亏他还没在老叶身上试过。
方锐前往霸图的时候,兴欣一群人已经在霸图收获了“方锐真的没来过”、“叶修来战个痛”、“没出息”等各种信息后,出发去了呼啸。两边愣是阴差阳错地没遇上,当方锐快走到霸图的时候,才在路边茶摊听闻兴欣在呼啸门口静坐示威。
叶修让呼啸的把方锐交出来,对方说人真没有,前不久麻翻了一群人跑路了,叶修就回答他,交不出人也没关系,把鬼迷神疑交出来。呼啸的见来人这么不讲理,干脆把大门一关谢绝见客了。现在兴欣一众在呼啸门口安营扎寨,颇有一番野炊的意味。
最后还是回头的方锐把一众人捡了回去。

等到全江湖都知道这档子破事,闹得满城风雨的时候,方锐正和叶修在床上翻云覆雨。
“我说方锐你就这么饥渴?需要春药才能满足你吗?”
“我这不是看你都不怎么运动,想让你主动锻炼一下吗?”

总之谢谢大家关心,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END]

 
2014-03-18
/  标签: 方叶
15
   
评论(15)
热度(43)
你在看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