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ke

【方叶】公开处刑

 @'F叶 好虾生快!!!然而手速还是没跟上!


犯罪现场被保护了起来。

三堂会审,叶修坐在最左边,正无聊地拨弄着香烟盒,他本不是很生气,不过总还是在意的,没想到事情被搞得这么大,他反而不感兴趣了。一句话来说——什么事情都没有荣耀重要。

中间坐的是陈果,她是第一目击人,虽然现在叶修的态度明显,但陈果却不这样认为,她看到叶修皱眉的时候心都揪起来了,虽然刚开始相处就认识到叶修的不要脸,可毕竟是粉了差不多十年的男神,一颦一笑都是粉丝的心跳。

最右边是苏沐橙,在被陈果抓住时一脸懵逼,结果在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她微笑着表示,这件事情非常严重,必须严肃处理。

于是开庭。


在此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事情的起因经过。

事情发生在今天早上早饭前,昨天晚上被强制早睡的叶修打着呵欠起床了,大概是因为作息规律被强行更正和荣耀不足,叶修起了个大早。客厅里没有人,阳光灿烂地从窗外打在桌子上,叶修倒了杯水,滋润一下有些干涩的嘴唇。接着他的目光被桌子上一本书吸引了目光。

封面很花哨,也不是那种色彩缤纷如同幼稚园小孩涂鸦的那种花哨,是辣眼睛。对,就是辣眼睛,因为那个被一群男人簇拥着的明显就是主角地位的中心人物,怎么看怎么像自己。

虽然内心隐约是拒绝的,但在没有荣耀的时候,叶修的好奇心也是在线的,于是他伸出了手,翻开了那本罪恶的书——一本由资深腐女苏沐橙鉴定为all叶同人本的书。

内容不堪入目触目惊心甚至有些脸红心跳,陈果进来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叶修拿着书,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哇,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叶修你起这么早竟然在看书。”陈果把买回来的早餐放在桌子上,然后非常好奇地凑过去,对竟然能诱惑叶修早起研读的书一探究竟。

而叶修只是“啪”地一声合上书,把它丢在了一边。

“什么什么!我来看看。”陈果伸手扒拉了一下被叶修扔远的书,拿到手后先是被封面狠狠地震撼了一把,“《神的仆人们》?这什么呀,这中间这个人好像......”

叶修挠了挠头,拿了陈果买回来的牛奶豆浆就吃了起来,边还口齿不清地说“你别看,可能是沐橙的书。”

陈果“哦”了一声,拿着书蹬蹬蹬去找了苏沐橙。

然而第一嫌疑人坚定否认了这件事。

对此,陈果表示了无条件信任;叶修,不明。


于是后果很严重,陈果表示如此有碍身心健康的读物必须要彻查,她“啪啪啪”把所有队员的门敲开,通知他们10分钟内必须到楼下集合,有重要事件调查。

不明所以的队员表示,你是老板你最大。


第一个坐在桌子对面的是唐柔。

陈果看了一眼唐柔,马上起身拉了她起来,“哎呀小唐,你坐在边上,和我们一起审审,这帮家伙怎么搞的,尽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给我这个老板省心。”

唐柔温温柔柔地笑笑,她看了一眼在边上无所事事的叶修,然后又转头问陈果,“果果,这件事你是在替叶修抱不平吗?”

“哼哼。”陈果从鼻子里出气,然后嘀嘀咕咕,“谁要帮他!我是看不惯那帮没正形的。”

说完,她对着关上的门喊,“下一个!”


第二个进来的是罗辑。

门外一圈不明就里的宅男,对这阵仗第一次见,结果老实巴交的最高学历被号称其大哥的包子派进来打先锋。

罗辑战战兢兢地坐下,他看看边上笑得温柔的唐柔,然后是想抽烟的叶修,中间是虎视眈眈盯着他的陈果,再边上是玩指甲玩得开心的苏沐橙。

“罗辑!”老板娘开口道。

从没见过如此严肃的老板娘,罗辑不禁也坐得端端正正,正经地回答:“到!”

“我知道你不是干这种事的人,但是你老实说说,你有没有见过别的人接触过这本书!”

罗辑抚了抚眼镜,带着学术考究的眼神端详起了眼前的书。而目睹这一切的叶修浑身不自在起来,罗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份论文,好像马上就能在边上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摘抄重点一样。于是他转过身子朝外翘了个二郎腿,开始思考问苏沐橙借个手机的可能性。

片刻,罗辑放下书,镜片后面看不见他的眼神,仿佛一个人工智能在那个如同数据库一样的大脑里检索信息,他缓缓开口道,“据我的记忆,从来没有见过这本书。如果老板娘您是想知道这本书的来历,我建议您可以查一下最近的快递往来。我们这些人绝对不会去书店购书,那么这本刊物的唯一来源很可能就是快递,这是目前概率最高的。”

“那么你最近有快递吗?”陈果顺势问道。

“有。”罗辑顿了顿,好像再犹豫,不过又立刻回答道,“都是一些学术上的书,您要是乐意,可以去我的房间看一下。还有清单,我都保留着,您可以核对。”

陈果想到了之前在罗辑桌子上看到的一堆只认识字不知道意思的如同大字典的书,表示并不想自取其辱。她对罗辑点了点头,示意他去叫下一个。


包子把像是做贼一样进了门,开关门的时候好像是在搞地下活动一样,用身子把门缝遮得严严实实,不让外面的目光可以对这门内的世界一探究竟。

接着他安安分分地坐在了位置上,像是等待老师上课的学生。

“包荣兴!”陈果被他的动作搞得也严肃起来,不过她很快放松了下来,眼前这个人怎么看怎么想也不像作案人,“你有没有见过这本书。”

“什么书?!我看看!”包荣兴才安静坐了没多久,下一秒他的活泼好动就显露无疑。

叶修觉得有些没眼看,他戳了戳坐在他边上的唐柔,借来了手机。

“这是什么哲学书吗?”包子作势要翻,被陈果一把扣了下来。

“你别看,只要回答我有没有见过。”陈果把书从包子手里抽了出来,放在了离包子较远的地方。

“没有。”包子头摇得像拨浪鼓,“我小弟还说是要调查违禁品,原来就是一本书嘛!”包子拍了拍胸脯,“我初中毕业就没有再碰过书了,现在看小说都是用手机!”

“那你见过别人拿这本书吗?”

包子端着下巴,做名侦探沉思状,“没有,但是我见过方锐拿过一本差不多的。”

陈果在她的笔记本上记下了方锐的名字。

“你最近有买什么快递吗?”

“上次我看我小弟买了一本名字我看不懂的书,我问他,他向推荐了一个零食店,那里的辣条特别好吃,老板娘你要吃吗?我觉得这种油腻的东西不太适合女孩子,就没有拿给你们。”

“好了,你把方锐喊进来。”

陈果及时阻止了包子的天马行空。


方锐进门的时候叼了根油条,被陈果严肃批评态度不端正。

“你快点吃完!我现在怀疑你是本案的第一嫌疑人,我问你,这本书是不是你的?”

方锐遥遥看了一眼陈果手里的书,一看那个震撼的封面立即把嘴里嚼得正欢的油条喷了出来。他看了看边上仿佛沉迷于手机的叶修,忙坐正了身子。

“我说老板娘,你可不要血口喷人!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东西!”

“包子说你有。”陈果拿着笔对着方锐的名字圈圈点点,仿佛是法庭上的法官,拿着小锤子要一锤定音。

“我靠!包子那小子不靠谱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我问你,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快递!”

方锐眼神闪了闪,瞪了他那双大眼睛,语气真诚地说,“我最近买了很多东西,但是唯独没有这个,不信你可以查我的订单!”

“嗯!”陈果伸了手,示意他把手机交出来。

“不是吧,老板娘,你真查啊?”方锐捂了口袋哀嚎。

“你废话什么!你说可以查,我就看看!”

“你这是侵犯个人隐私!”

“拿出来!”

“我没带,在楼上!我去给您拿下来!”方锐作势要站起来。

“坐下!”陈果喝止,“你没带你捂住口袋做什么!”

“哎呀,老板娘是真没带。”方锐立即嬉皮笑脸地耍无赖。

“你要是再不拿出来,我就让小唐搜你的身!”

方锐看到了一边唐柔捏了捏拳头。

于是他只好把自己的手机上缴。

苏沐橙和陈果凑在了一起,两双眼睛盯着个小屏幕,试图在一堆爆款T恤,销量最佳的马克杯等记录里发现端倪。

可惜没有。

“想不到你还是和叶修买的同款T恤啊。”苏沐橙朝方锐笑笑。

“嘿嘿嘿,我看老叶那T恤挺实惠的,你看这布料又舒服。”说着他拉了拉身上的衣服,“而且款式再普通不过了。”

苏沐橙眯着眼睛笑而不语。一旁的叶修埋头打消消乐。

“老板娘,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陈果有些不甘心地关上手机换回去,然后问道,“那你觉得谁这本书回是谁的?”

“ 安文逸。”


安文逸很冷静。

陈果也很冷静,她不怀疑眼前这个人,但是程序还是要照走。

“小安啊,你见过这本书吗?”

安文逸抚了抚眼镜,镇静地说,“见过。”

“......”听到的内容太过意外,以至于陈果竟然一时无语。

于是安文逸自顾自地继续说,“只是一本同人小说,作者是安静地开火。圈内有名的太太,文笔优雅,剧情辛辣,风格别具一格。我有幸拜读,对我的启发很大。”

“......”陈果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倒是一旁的苏沐橙颇有兴致地发问,“噢?你知道的很多嘛。那你是在哪里见过这本书的?”

“我在网上读过,实体书倒是第一次见。”

“你怎么会看这些东西?”

“无意间搜到的,一开始是想搜集一些对手的资料。后来发现这个也很有意思,我自己也做了一些尝试。”

消消乐闯关失败的声音,那些水果消除的声音已经作背景音很久了,如此恰到好处的BGM,连老板娘都要忍不住鼓起掌来。叶修却好像失了兴趣一样,关掉了游戏。

“......哦......”苏沐橙的语气有些意味深长,“不过这些与案情无关,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觉得莫凡可能知道些什么。”

“为什么这么说?”

“我昨天晚上快睡觉的时候看见他,就站在这个桌子前。他是最后一个上楼的,我喊了他,但是他没有应我,我就没管他先去睡觉了。”


莫凡是被不情愿地推进门的,他沉默地坐在位置上,然后就盯着陈果手里的书看。

陈果倒是先不好意思起来,遮也不是,不遮又有点瘆得慌。

“莫凡,你见过这本书吗?”

莫凡沉默地点点头。

“那你能不能和我说说情况?”陈果循循善诱,觉得自己像是哄小孩的幼教。

“昨天晚上,在桌子上看到了。”

“这是你的书吗?”

“不是。”

“那你知道这是谁的吗?”

“不知道。”莫凡摇摇头,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也许是魏琛的。”

“为什么?”

“我见他翻过。”


“老夫那里什么都多,大胸妹子的杂志也不是没。这个!W-T-F?”魏琛一脸“Are you kidding me”的表情,如果他会说英文,他大概会如此拽一句。

“你倒是很清楚嘛。”

“啊呸!”魏琛掏了烟就要点,被陈果一把夺下。

陈果指了指蔫在椅子上的叶修,两个字:“禁烟。”

“老板娘你这不人道。”魏琛又掏了一根烟,放在鼻子下面闻味道,“你看叶修是受害人,还要被你们架在这里受二次伤害,连精神上的寄托都要没收,这还让不让人活?还有没有王法!”

“闭嘴!”陈果拿书拍了拍桌子,“你先把这本书的问题说清楚!莫凡可是说你翻过,不是你的是谁的!”

“我是翻过这本书。”魏琛深深吸了一口气,“这玩意要是我的,我还不在房间里偷偷翻,拿出来给谁看啊?玛德,我真的后悔,为什么我管不住这双手啊,简直辣眼睛,我和你说。”

他开了腔,就像是在讲故事,滔滔不绝娓娓道来,“不堪入目啊丧尽天良!我就随手翻了几页,还以为是哪个小年轻落在这里的小黄书。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就说我为什么时尝觉得对他们格格不入,原来是因为他们都gaygay的!”

“你说谁gaygay的?”

“方锐呀!”


乔一凡端了一盘子进来,上面放了四杯水,一人一杯正好。当然嫌疑犯就没有这等待遇了。

陈果微笑地和兴欣最后的良心致谢,然后和蔼地目送他退出门,转眼黑着脸对着坐在对面的方锐质问道,“你说是怎么回事?”

“冤枉啊老板娘!”方锐趴在桌子上,像熊孩子撒泼耍赖,“真的不是我!”

“那你说这是什么?!”陈果把证物一一摆在桌上,有小队长的抱枕,一叶之秋的手办,还有一本《一醉方修》

方锐傻了眼,他抬眼偷偷觑了觑叶修。对方坐在那里,垂着眼看不到表情,仿佛睡着了一样。

方锐正襟危坐,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事已至此,他也没有了退路,这场闹剧上演时他就觉得不妙。然而事情终将向最戏剧化的方向发展,不然为什么艺术源于生活呢?

而艺术就是爆炸。

“是的,我喜欢叶修。”


“但是书不是我的!”



“我的。”叶修说。


[The End]



后记

“老叶,你为什么会看这本书呢?”方锐抱着叶修腻歪的时候,终于想到了这个问题。

眼前的这个人无疑是和自己一样,早就偷偷摸摸心怀了鬼胎,可是他这个杂食也太没有节操了。

然而叶修说了一句在方锐听来无比动听的情话:“你也知道,方叶粮太少了,只能在all叶里找找。”




-------------------------------------------------------------------------

书是沐橙写的,然而叶修是被驴的,虽然本宣的时候标的是有方叶,但没想到是方明华叶,于是叶修宝宝就很不开心。

2017-04-18
/  标签: 方叶
   
评论(29)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在看我吗?